星期四, 4月 13, 2006

 

投資專家的眼光

投資專家的眼光
  在我近十年的傳媒生涯當中,曾經單獨一起吃過的企業負責人並不多(大概五隻手指數得完),百仕達是其中一間。約莫三、四年起,百仕達的CEO鄧銳明約我午餐。當時對這家公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,但我壓根兒沒想過買這家公司的股票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一直對所謂的中國民企有偏見,覺得這些公司都很神秘,不安全(我承認這是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」)。我約莫記得當時其股價頗低,應是幾角錢一股。
  沒想到過去兩年其股價飆升,曾一度升過三元水平。後來才知道,王牌基金經理謝清海早在其股值低至三毛錢(不知是否有記錯)時已買了這隻股票,後來還一度增持。我想,這就是投資高手的過人之處。
Kenny
2006/4/13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