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5, 2006

 

股市是否已位高勢危?

股市是否已位高勢危?
  全球股市節節上升,不少人恐慌一場股災是否正在醞釀。我的看法是,這一波全球股市的漲潮,有合理的事實及數據支撐,雖然漲了很多,但大部份投資者還是頗為理智,與近十年的股災前情況不一樣。最重要的是,全球大部份地方可預見的未來,前景還是看好。尤其是中國和印度這兩大國的崛起,以及日本的重新出發,是九七金融風暴與二千年科網股風潮時所沒有的。
  從數據看,全球大部份地區股市P/E仍在合理水平;新興國家並沒有債務危機,也沒有經常帳項赤字高企的情況;經濟欣欣向榮;並沒有過熱及熱錢急竄的情況;企業盈利前景看好。這一切一切,都是與九七及二千年不可同日而語的。所以,我不認為現今是位高勢危,獲利回吐的調整是正常的,但股市還是會穩健上揚,至少兩年。
  此外,九七及二千年時,都有索羅斯之流提出警告,當然他們也從中搞風搞雨,但這波漲潮也不見這些現象。
Kenny
2006/4/25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