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09, 2007

 

綠色大商機

  從事太陽能發電業務的無錫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正榮,成了中國首富(在某排行榜),從事廢紙回收起家的張茵,也在另幾個排行榜中,成了中國首位女性的首富。這回,大家見識到了環保的經濟威力了吧!環保或綠色產業,已經不僅僅是概念,而是確確實實的成了「綠色黃金」。
  隨著全世界環保意識的提升,大家對能源匱乏的隱憂大大增加,催生了新的商機,可謂之為「綠色商機」。舉凡綠色能源、有機食品、有機種植、各類環保產品、節能產品,乃至素食、水資源等等,”錢”途無可限量。就像近年湧現的玉米乙醇汽油、大豆生物柴油、再生能源、風力/太陽能發電等等,儘管大部份技術仍不成熟,仍無法市場化,且還得面對財雄勢大的既有企業的打壓。但相信我,假以時日,這些綠色企業,總是有出頭天且大有賺頭的,情況就好像微軟、Intel、Nokia等的崛起一樣。因為環保將是下一波世界經濟的主流,就好像資訊科技是近三十年的經濟主流一樣。就算不是從事與環保有關業務的企業,若能真正在企業內貫徹環保理念者(環保已是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部份),也勢必會更贏得消費者及市場的信賴與掌聲,對公司的形象、聲譽及盈利都會有幫助。當然,要大家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去投資這些公司,似乎不理智。所以,大家或可投資這類”綠色基金”或”環保基金”等,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。諸位為人父母者,也請大家多多灌輸孩子環保觀念,因為這不僅對地球可持續發展有益處,更可提升孩子對環保的興趣,培養他們日後從事有關環保的研究,前景無限也!
  環保萬歲!
2007/6/9

標籤:
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