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6, 2007

 

馬新開放航線成盈利催化劑 亞航有能力越飛越遠

馬新開放航線成盈利催化劑 亞航有能力越飛越遠

(吉隆坡訊)馬新兩國預計於本月 杪簽署協議,允許亞洲航空(AIRASIA,5099)和新加坡虎航兩家廉航直飛兩地,分析員看好亞航的後市表現,有能力“越飛越遠”。
分析員說,馬新兩國開放天空料成為亞航盈利成長的“催化劑”,使亞航將主要贏家。
交通部長拿督斯里陳廣才今日(週二,6日)說,大馬已提呈建議給新加坡,兩國政府官員將於本月中會晤,預料本月杪便能簽署雙邊協議。
陳廣才上週透露,亞航獲准提供非繁忙時刻從首都飛往新加坡的航班。
馬新航線盈利豐厚
分析員說,開放航線對大馬經濟有利,可刺激旅遊業、增加就業機會、及加強商業網絡。至於大馬機場(AIRPORT,5014)將從更多搭客流量及機場收費增加中受惠。
亞歐美研究一名分析員贊同,開放航空領域對所有業者有利,並不擔心會對馬航(MAS,3786)帶來巨大衝擊。
“畢竟單單馬新兩國的航線不足以決定或威脅馬航日後的營收和盈利。”
亞航已表明最候選人可在上月便開始提供飛往新加坡的航班。
分析員指出,馬新航線為區域盈利最豐厚航線之一,商務及觀光搭客眾多。
假設亞航單程收費為250令吉(比馬航折價38%)、載客率80%、及飛機燃料價格每桶85美元,預料這條航線每年將為亞航帶來3430萬令吉的營運盈利。
亞航日前表示川行新加坡的航班,單程價格約為150令吉。
目前馬航及新航對馬新航線來回機票收費逾800令吉,反觀亞航來往吉隆坡及新山的來回機票僅收約170令吉。
亞航3年每股盈利上調
分析員說,馬新航線於2009年全面開放後,亞航將面對其他廉價航空公司的競爭,不過由於該公司可藉龐大機隊優勢(擁有150架A320型飛機),比較主要競爭者虎航僅有9架A320型飛機,預料可輕易應付同儕競爭。
益資利資本指出,加入馬新航線新利好因素後,決定調高亞航2008、2009、及2010年財政年的每股盈利預測7.8%、5.6%及4.8%。
它建議買進亞航,並將目標價由3令吉30仙上調至3令吉40仙。
星洲日報/財經.2007.11.06
http://www.sinchew-i.com

標籤:
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