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12, 2007

 

免費米(舉手之勞幫助貧民)FreeRice

免費米(舉手之勞幫助貧民)FreeRice
http://www.freerice.com/

你玩遊戲它捐米 答對字彙網站替飢民籌糧食
2007/11/11 22:08:49
(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)一個名叫「免費米」的網路遊戲已經籌募到可以供五萬人吃一天的食米,遊戲的玩法是測驗玩家的字彙。玩家每擊點答對一個題目,這個網站就捐錢購買十粒米。「英國廣播公司」報導,在這個網站刊登廣告的公司,負責捐錢給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,以購買並發放這些稻米。「免費米」遊戲十月初上線,現在已經籌募到十億粒稻米。世界糧食計畫九日表示,這些稻米足供五萬人一天所需。世界糧食計畫主管希蘭女士說:「免費米這個遊戲的確切中要害,凸顯出網路如何能喚起大眾注意到世界最緊急的饑荒問題,並為之籌募經費。」她說,在部落格與Facebook及YouTube等網站的推波助瀾下,免費米的遊戲已經廣為人知。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