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6, 2008

 

掌握亞洲大錢潮-前進大湄公河經濟圈戰略

掌握亞洲大錢潮-前進大湄公河經濟圈戰略

作者:野村總合研究所
譯者:黃瓊仙
出版社:寶鼎
出版日期:2007年12月27日

內容簡介
掌握機先 預見二0一0亞洲大趨勢

  日本最權威智庫—野村綜合研究所(NRI)自二00五年秋天開始,就主動進行名為「未來創發二0一0年」的大趨勢研究。眾多日本企業早以二0一0年為目標,構想經營策略,尋找下一波的成長機會。歷經泡沫經濟崩壞,現在總算能擺脫經濟不景氣的生活,不論是企業、政府領導人或上班族,對於新成長區域也都展現旺盛的事業企圖心。在「未來創發二0一0年」大趨勢研究計畫中,野村綜合研究所旗下一流的各領域專家與各國知名學者攜手合作,針對這樣的企業,分析新事業戰略關鍵元素的環境變化因素,並提供方案,建議如何將這樣的變化與企業的成長機會連結。

  「未來創發二0一0年」探索的主題有:新世代富裕階層的市場與行銷策略、金融機構競爭力強化、流通革命對企業經營的影響,新企業經營典範例,還有在本書《掌握亞洲大錢潮:前進大湄公河經濟區戰略》中所提及的亞洲、新興歐洲、俄羅斯等的全球戰略都涵括在內,主題類型廣泛而多元。本書即源自「2010亞洲大趨勢」研究計畫,有別於一般生硬的理論,是野村綜合研究所首次為一般讀者所撰寫,深入淺出、精闢分析四大新興國:中國、印度、越南、泰國如何影響亞洲十年後的發展,以及未來趨勢的展望與因應之道。

GMS——下一波亞洲大錢潮

  本書亦率先分析湄公河流域的泰國、越南,還有寮國、柬埔寨、緬甸與中國雲南省所組成的GMS(Great Mekong Sub-region,大湄公河經濟區),如何成為亞洲經濟成長的新天地,進而引領全球注目的焦點。

  亞洲經濟型態原本屬於雁行型,日本是唯一的經濟大國,負責帶領其他各國成長進步,但是現在整個型態已經改變,變成中國、印度、NIES、東南亞國協等,每個國家各自利用本身的特質來促使經濟成長,彼此的關係屬於水平、垂直型的合作狀態。日本不再是超前各國的領導國,現在已經成為亞洲的一員,亞洲開發銀行(ADB)成立的宗旨就揭櫫了這樣的目標:「the harmonious economic growth of the region as a whole」(亞洲各國互相協調合作,謀求整個地區的經濟成長)。亞洲各國不只為個別國家謀利,而是要彼此合作,促進整體的成長,令人期待的共存共榮的成長模式,正在亞洲逐步實現中。

  當全球聚焦亞洲,本書帶給台灣讀者全新的視野,不是僅由單一觀點看亞洲,而是由亞洲觀點看亞洲,總而言之,希望讀者進一步瞭解2010年的亞洲將會發生什麼事,有何進展,政府、企業與個人如何掌握機先,創造未來,值得有識之士列為必讀戰略書籍。

作者簡介
野村總合研究所

官方網站: www.nri.co.jp

  野村總合研究所(NRI)成立於一九六五年。為日本首家民間智庫公司,以提供民間企業相關的人事、財務、行銷、技術開發、企業戰略等的諮詢,以及為政府相關部門等行政機關作土地開發、產業政策、行政改革等的政策設定或執行支援的任務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9804

標籤:
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