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07, 2010

 

碳交易熱 亞馬遜森林樂 (轉自聯合新聞網)

碳交易熱 亞馬遜森林樂
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簡國帆/法新社秘魯聖塔羅沙八日電】 2010.04.07 04:07 am

雀巢公司(Nestle)投資40.9萬歐元(55萬美元)資助亞馬遜森林的植樹計畫,希望藉此抵銷其法國工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這種碳交易也為當地居民帶來額外收入,讓亞馬遜森林成為碳交易的利基市場。

雀巢旗下的法國雀巢飲水公司(Nestle Waters France)已雇用法國環境學家雷寇特(Tristan Lecomte)及其純淨方案(The Pure Project)碳管理公司,執行雀巢的碳交易計畫。

雀巢位於法國與荷蘭的Vittel礦泉水工廠每年約排放11.5萬噸的碳。為了抵銷這些排放量,雀巢投資40.9萬歐元,資助波利維亞和祕魯境內的亞馬遜森林地區種植35萬棵樹的計畫。種植的樹木多為熱帶硬木。

只要是祕魯聖馬丁區Santa Ana村、或其他社區的種植可可農民,在他們的農地上栽種樹木,雷寇特的純淨方案公司將支付這些農民每棵樹1秘魯索爾(30美分)的價格。

雷寇特說:「這些農民在最前線對抗氣候變遷,他們看到了天氣的變化,希望起身和自己的小孩一同對抗。」

若這些樹木長到法定可砍伐的最低標準,可由農民砍伐變賣。樹木在亞馬遜與林內的生長速度較快,一年內可長到6至12公尺高。

祕魯植樹計畫正待自願碳標準(VCS)於7月進行認證。純淨方案正與化妝品公司克蘭詩(Clarins)、法國零售商Leclerc等企業合作,在14國進行類似計畫。

【2010/04/07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