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01, 2012

 

亞航停飛歐洲

以商業模式而言,廉航是不適合飛長途的,所以亞航停飛歐洲並不令人意外。你知道廉航怎麼運作的嗎?他們為了節省成本,從基地飛往另一個地方,會最短時間飛回基地,盡量不在其他地方過夜或停留過長時間(尤其是高物價的地方),但飛歐洲就不可能了,即使飛機不休息,按規定飛航人員也必須要休息(否則就違規了),需換另一班人,而原先那班人又要在歐洲或其他地方過夜,這筆開銷是滿可觀的。
再者,燃油是飛航的最主要成本,廉航和非廉航都是要用那麼多油的,短途的話也許可從其他方面節約成本(因短途花油較少),但長途的話用油量太大,又要花錢安頓在海外休息的機組人員,所以大概也節省不了什麼。當初亞航太樂觀了才會飛歐洲的!
另外,很重要的一點,別忘了廉航那狹窄的座位,對長途乘客而言,簡直是受罪。這對其競爭力是一大打擊。如果機票價格相差不大,相信消費者會選傳統航空公司。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