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15, 2008

 

政大生自創品牌 月收入50萬

政大生自創品牌 月收入50萬
2008/09/14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嘉琪╱台北報導】

政大商管專業學院學生洪佳吟,跟妹妹一起自創「Foufou」品牌闖創意市集。

「想交男友想加薪、想消小腹去橘皮、飛機準點中樂透、路上遇到金城武、殺人放火愛上癮、治百病、洩怨氣」,政大商管專業學院學生洪佳吟和妹妹設計「咒願邦妮」洩憤許願娃娃,自創「Foufou」品牌,結合行銷管理,帶著「可愛又邪邪的手工小兔」投入創意市集,創下近50萬的月收入。

洪佳吟曾在電視台與雜誌社擔任廣告專案工作,她說,「每天跟大客戶周旋,是用幾百幾千萬在幫客戶賣東西」,但二年前跟妹妹自創品牌、投入市集,「因為很想看看,一個毫無資源的創作品牌,有沒有可能成功行銷」。

大猴,是Foufou「營運長」,負責畫畫之外所有的事,包括聯繫工作室與寄賣店家、出貨、對帳、開發票、與廠商聯繫確認產品製作的進度、看打樣與設計師溝通圖稿等。

從廣告與行銷轉向設計創業,大猴把小猴手繪的創意圖象,成功結合到各項商品,包括T恤、包包、票夾、零錢包、夾腳拖、超Q胸章與筆記本。她們把跑市集的奮鬥日記集結出版在「帶著邦妮跑市集」一書,記錄這兩年來在市集的感想與趣事。

「Foufou」在法文裡,是意指瘋瘋癲癲的人們,姊妹倆希望與人們分享瘋癲更自得其樂,設計出來的「帶點黑色、灰暗的可愛小兔」,是最喜歡的風格。

奔波於創業和課業,大猴「把每一分鐘都拿出來燃燒」,她說,「寫報告、回答網拍問題、連絡廠商、準備市集的東西、上課等,這些事情都無法在生活裡切割,全都混在全時段裡同步進行。」

「always open your mind and keep thinking」,是她培養成為創意工作者的靈感與源源不絕的創意的最佳方法。

【2008/09/14 聯合報】

標籤:
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